English

“数字校园”助力南京教育信息化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付 鹃 我有话说

近日,清华同方数字校园百城巡展南京站发布会暨产品演示会在南京大学隆重举行,作为针对普教行业的一次盛会,本次会议受到教育界的空前重视。南京市委秘书长李恕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吉生、清华同方产品总监李非在会上发表了演讲,来自南京市及周边地区教育界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上,李恕就南京市教育信息化进程作了简单回顾与展望。他指出,截至去年10月底,南京市中小学已配备计算机9396台/套,建设计算机机房320个,其中有156个学校配备了内部多媒体数据传输网,有的学校配备的设备还很先进。南京市的目标是,今年年底以前,在完成中心网站建设基础上,主干网以高速宽带光纤连通全市至少100所中小学、职业学校、教育机构和市、区、县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二级网用ISDN线和普通电话线连通全市近2000所学校,并完成与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的接入,实现与其他行业和部门计算机网络的联通。

此次会议由三项内容组成:对清华同方“数字校园”概念进行全面诠释;针对PC机、服务器以及全套教育应用软/硬件产品进行现场演示;与教育界同仁就实现素质教育以及信息化、现代化的教学模式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